林恣Cécilia。

与我赴良宵。

澜巍/Rosemary/1/



面巍兄弟情,面面洗白,小澜孩基本没出现预警。







And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

——创世纪C1

清晨的光透过窗帘缝隙洒进了房间。

这是地星拥有光的第一天。也是沈巍领着弟弟回家的第一天。

黑袍使的府邸跟沈面想象中的空旷冷清大为不同,格调上色彩厚重而不阴郁,实木家具在光下的轮廓影影绰绰,排列整齐的书柜和古朴的瓷器,雕花铁艺,甚至是明晃晃的水晶烛架之类过分精致的艺术品被错落的分置在房间各处,任何一个角落都足以当作鉴赏文物的背景出场。

噢,有个精致的败家哥哥可真好。

好了,沈面现在彻底抹除了理工教授的品味只有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的错误印象。以及,传说中黑袍大人的无悲无喜无表情呢??

沈面看着主卧里的一屋子毛茸茸有些头大。

噢,看看床下居然还铺了毛茸茸的地毯?
难道除了瞬移之外,哥哥都赤脚踩在地上?

噢,床上居然有毛茸茸的枕头...不,是抱枕。难道哥哥喜欢抱着这足以令人窒息的毛绒球睡?

噢,天呐。矮柜上别的没有,一方寸的画可真是让沈面受够了。他假装忽略画上那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处长,却还是被沈巍在旁边撰写的一行楷喂了一嘴狗粮。

行行行,乱了一万年的心曲现在还要接着乱。

乱吧乱吧你,反正最后还不是只剩咱俩守着这地星。哼,面面委屈。

沈面撇撇嘴站在那幅画面前不走了,总含着几分妩媚的眼角耷拉下来,委屈兮兮的扯住面前正要带他去隔壁卧室那人的衣角,

“哥,我也想在这儿。”沈巍还没来得及反应弟弟到底是哪想不开,非要住在一起,就已经看见沈面扑在了床上抱起毛茸茸的枕头蹭啊蹭啊,像是不谙世事的孩子,...也对,反正沈巍心里他一直是个孩子,一个又奶又凶的孩子。

沈巍叹了口气,弯腰展平被他蹭的皱巴巴的毯子,终究看着那张委屈巴巴而且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终于承认我是你哥了?”

沈巍轻轻弯起唇角,眼里的疲惫少了几分,笑意蔓开在眼角。那一声“哥”却是让他受用不少。仿佛又回到了天地初开时,两人一起同生共死的那段不长的时光。

“当然咯,哥这么好,我才不舍得让给别人呢。”沈面忽然正经的从床上爬起来,赶紧伸手拨好他一头乱糟糟的白毛。语气和平时的玩笑不同,沈巍当然听得出来。

“哥,之前的事全都怪我,让你受了这一万年的罪。”沈面凑得更近了些,抬头望向沈巍,扶住他哥本来就快断了的腰,赶紧腾个地方让沈巍在床上。

沈面收敛起了身上的戾气和吞噬带来的隐约伴随在身边的黑能量。早在沈巍牵着他的手愿意领他回家的那一刻起,沈面就曾暗中发誓过。

“有我在,绝不会让哥你受一点儿伤了。”沈巍闻言,蓦地感到几分诧异,他知道沈面是知道错了,可从未想过他们还能回到从前,像是这些裂痕从未存在过那样。要说不感动,那倒真是高看黑袍大人的铁石心肠了。

沈巍就顺势倚靠在床边,橘黄色的灯光模糊了他的视线,摘了眼镜以后,他看着弟弟就像一只灯影下的大橘猫。

“我知道,我弟弟不会真的伤我。”沈巍眯起眼睛,眼底里掩盖不住的温柔笑意晕染到了眼角。仿佛高山上的积雪都融化,山涧里飘着落花静静流淌。

沈巍忍不住抬手抚上他乱糟糟的白发,像从前为他梳头时一样,一缕一缕的理顺纠缠的发丝,动作轻柔的就像拂过一片羽毛。

沈巍觉的,手感真的不错。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借此机会又揉了两把,把原来理顺的发丝再次弄的乱糟糟的,又不禁感叹一下,手感确实不错,比毛绒舒服多了。

直到心满意足的搓完才意识到,不对,我这黑袍大人的人设快绷不住了。

沈面感受到久违的温暖掠过发梢,一瞬间像是回到小时候,哥哥坐在背后捋顺自己弄乱或是打结的长发,自己偶尔回头时就能看到哥哥嘴角浅浅的笑意,和他满头青丝被月光染的发亮。

还没等他回忆完,刚弄顺了的长发又被哥哥搓回了一头乱毛??

噢,哥你变了。连面面的头发都不放过。

谁叫你是病人呢———面面就委屈自己让你揉吧。反正昆仑君的长发...可能你也揉不到了吧。

你可千万别再拿命去找他了啊,我得心疼死。

沈面被自己这个没来由的想法吓了一跳,一个闪身拱到沈巍身旁,把他强行捞到床上,又把毛茸茸的抱枕垫到他腰下。

“哥,你一定要好好的,不然我可怎么办啊。”

“没事,我过一段就会恢复的。毕竟有你在。”

沈巍笑得轻松了不少,他刚乍的一听弟弟这语气,多半以为是这个小混蛋又有什么瞒着自己呢。现在看来,应该是不会了。

“那个什么赵云澜...我给你想办法找,行么。你可千万别在自己出去了啊。”沈面直直的看向他漾着层层笑意的眼眸,抿了抿嘴唇,把他最担心的事直说了出来。

他实在是害怕哪一天他正演着黑袍使呢,忽然有人来通报说,又一个黑袍使在海星出现了,而且又是提着斩魂刀护着弱者善者,把自己弄的一身是伤。

尤其是因为赵云澜。

沈面一想他哥那白瓷一样的手腕儿划开个深可见骨的伤口,或者是瓢泼大雨了跪的青青紫紫一大片的膝盖就止不住的替他哥不值得。哼,还凶他哥。简直是不能忍。

沈面的脑洞被他哥温温柔柔的声线给拉了回来。

“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

沈巍心底里到底是触动了几分的。原来需要他时刻保护着的弟弟,现在竟然也在他虚弱的时候挺在身前,说要保护他了。

曾经那个面面是真的回来了。

沈巍想,为了这个,再来一锥或许都是值得的吧。

那你呢...?

昆仑君,或者是,赵云澜?

万年前的昆仑君选择了天下,留下了小鬼王。万年后的赵云澜...选择了大家,留下了等了万年的沈巍。

还真是出奇的相似啊,说没想过是假的,倚在赵云澜怀里连话都说不全的时候,沈巍有多想听一句,“我只要你”

哪怕是假的也好。

但是说出那样话的赵云澜,或许就不是赵云澜了吧。昆仑君的爱和他的人一样,是天下名山大川,给了他万年不变的信仰。而赵云澜的情...或许只能是心头上的一把刀了吧,拔出来疼,搁在那依旧疼。

“你放心,赵云澜啊...”

沈巍挪了挪身子,让毛茸茸的抱枕更贴切的垫在了腰间,久违的惬意让他忍不住像小猫儿一样眯起了眼睛,收敛起一身冷意,只想好好的陷在这儿睡会儿。

半晌,他好看的眼角微微挑起,眼睛里的困倦渐渐掩盖住了清明,嗓音依旧温柔,只不过笑意里的苦涩再也无法抑制了。

“我们还是会白头偕老”

“只不过天各一方罢了。”


沈面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沉默良久,终究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他觉得沈巍现在需要好好休息了,哪怕只有片刻,无牵无挂,无忧无虑。

———————————————————

啊啊啊暴风式哭泣!这章没有小澜孩...。但是有面面实力宠哥啊!!

下章一定让澜巍甜回来一定!!!我发誓!!!

满足一下第一条评论看面巍互动的愿望hhh,接下来想看特调处互动的那一条会在第二章完成的( ̀⌄ ́)

我发誓这是甜的!!!


挣扎。这是第五次发布了...。委屈。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